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3年06月28日来源: 作者:点击:

6月28日上午,我校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为开创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鸡西市政协副主席崔长杰,指导组成员、省直机关工会工委一级调研员邢田、省纪委监委驻省报业集团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刘宝成、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佟兴出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翠霞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副院长马春华出席会议,学校科处级干部、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绥化学院监察专员陈玉平同志宣读我校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名单和学校党委表彰决定。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为党员先锋奖、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刘峰、崔长杰为侯德林、史好文两位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党员先锋奖代表、团委副书记张岩,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国有资产管理处资产管理科科长刘宇,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子鸣,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凡秀、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娇娜、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冰南分别作交流发言。

刘峰在讲话中从突出党的政治引领,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选树新时代标兵典范,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新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想政治工作得到新推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树立鲜明政治导向,干部人才队伍展现新风貌;坚持师生生命至上,安全稳定工作构建新格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统战群团工作开创新局面等八方面回顾了过去两年的党建工作。

刘峰紧密联系学校的发展实际,提出下一阶段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他表示,要坚持政治引领,在坚定正确办学方向上持续用力;要坚持大抓党建,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上持续用力;要坚持立德树人,在提升思政工作质量上持续用力;要坚持任人唯贤,在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要坚持务实作风,在全面优化育人环境上持续用力;要坚持从严治党,在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上持续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翠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扣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部署,聚焦应用型大学主体功能建设与特色优势打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优势、突出特色,带领师生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学校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70周年!

会议在雄伟的《国际歌》声中闭幕。会后,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音乐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演出。

撰稿:孙丽颖 大学生记者团 辛明珠

编辑:孙丽颖

校对:綦蔓宇

审核:刘鹏程

摄影:任家辉 韩鑫 张晓革

排版:大学生记者团 周兴达

 

绥化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