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学习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学习专栏网络课程的通知

时间:2023年11月22日来源: 作者:点击: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

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理解、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进一步坚定信念信心,切实提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履职能力水平,中组部近期在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以下简称中网院)开设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学习专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有关内容,按照总论和分论两个部分,设置《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战略安排》等17门课程,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国防大学、外交学院等单位专家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战略安排、重大关系、历史进程和重大意义进行详细介绍,并从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国家安全等十二个方面对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进行深入解读,为正确理解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时代命题提供启示和参考。

二、学员对象

校副处级以上干部。

三、时间安排和学习形式

20231120日至2024331日,中网院学员登录中网院网站(www.cela.gov.cn)进行在线学习,或下载中网院APP、登录中网院微信服务号进行移动学习;各省(区、市)参训学员登录本省(区、市)干部网络培训平台跳转至中网院开展学习。

四、学习考核

学员学习情况计入干部网络培训年度学时。

五、有关要求

请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学习,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附件: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学习专栏课程目录


党委组织部

20231122


 

绥化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