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权威解读 >> 正文

八一锐评:把“实”字贯穿教育始终

时间:2023年04月22日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辉清点击:

学习态度要“实”,方式方法要“实”,教育效果要“实”……某部在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时,突出强调把“实”字贯穿教育始终,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部队建设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这一做法给人启迪。

“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个明确要求。一个“实”字,体现的是务实作风、求实态度。学思想不走过场,强党性不图虚名,重实践不用虚招,建新功不做虚功,方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这次主题教育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实践中,我们要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目的,对理论学习、政治素质、备战打仗、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一体化解决。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实践证明,只有把“实”贯穿教育全程,用“实”衡量教育质量,以“实”检验教育成效,才能切实把精神状态激发出来,把奋进力量凝聚起来,在建功强军事业、推动创新发展上取得新成就。


 

绥化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