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宣传 >> 正文

【主题教育】绥化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3年04月17日来源: 作者: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依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4月17日下午,绥化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党委书记、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峰在开班式上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党委委员、副院长、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国忠主持开班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开班式。

刘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深刻领会本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把学思想作为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的第一要务,在心灵深处构筑起学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学校区域高质量大学建设崭新篇章。

刘峰指出,要突出学习重点,领悟目标要求,全面把握本次读书班的根本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真正做到以学铸魂;融会贯通学,真正做到以学增智;对标对表学,真正做到以学正风;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以学促干。要深刻领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坚持以生为本,强教促学,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一集群一模式”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建设,继续开展一流专业和学科专业集群建设,提高学校招生层次。要聚焦创新,丰富内涵,精准推进产教融合,全力推进产业学院和区域发展相融合,推进以特色康养为统领的“两育两业”办学特色。要坚持引育并举保障到位,全力推进“四个一批”,打造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师资队伍。

刘峰强调,要紧密联系实际,强化能力作风,切实增强本次读书班的学习效果。坚持真学真信,学出坚定信仰;坚持深悟深思,明确努力方向;坚持笃用笃行,真正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发展效能,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和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开花结果。

田国忠要求,要提高认识,带头抓好学习;严肃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学以致用,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理论与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以理论学习的新成果,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建设取得新成绩,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悉,本次读书班为期一周,开展集中封闭学习。重点抓好“五个一”:一次书记讲坛、一次现场教学、一次主题研讨、一次心得分享、一次交流总结。通过集中时间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学校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崭新篇章。

来源:宣传统战部

撰稿:孙丽颖

校对:綦蔓宇

审核:刘鹏程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闫晗 王将 宋治源

排版:大学生记者团 李阳

 

绥化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