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宣传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3年04月13日来源: 作者:点击:

4月13日上午,我校在教学主楼A502会议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鸡西市政协副主席崔长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崔长杰对绥化学院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对落实主题教育指导各项任务提出意见。崔长杰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必须坚决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推进,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践行根本任务,确保实现具体目标。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在理论学习方面,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集中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全覆盖;在调查研究方面,认真组织开展“察实情、谋良策、破难题、促振兴”大调研活动,召开领导班子专题研讨会;在推动发展方面,坚持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两促进,结合实际确定攻坚难题,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聚焦教学、就业、服务保障等领域问题建立项目清单;在检视整改方面,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认真开展专项整治,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建章立制方面,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实际效果。

刘峰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和行动、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刘峰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落实重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打牢理论学习基础、紧扣调查研究重点、突出推动发展核心、聚焦检视整改根本、抓实建章立制关键,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落实工作。

刘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领导责任,运用好“四个体系”闭环落实机制,切实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质量落实好主题教育。要做到精心谋划组织,压实领导责任;统筹推进工作,做到衔接有序;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严格督查指导,强化考核评价。

刘峰代表学校党委就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自觉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二是坚决扛起责任,加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三是聚焦中心任务,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持续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四是主动接受监督,切实提高主题教育开展质量。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报业集团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刘宝成,巡回指导组成员、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佟兴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

撰稿 /编辑:孙丽颖

校对:綦蔓宇

审核:刘鹏程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王泽兴 高铭悦 陈阔 刘新瑶

排版:大学生记者团 宣禹同

 

绥化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