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宣传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3年06月28日来源: 作者:点击:

6月28日下午,学校在致远楼3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鸡西市政协副主席崔长杰,指导组成员、省直机关工会工委一级调研员邢田、省纪委监委驻省报业集团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刘宝成、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佟兴出席会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刘鹏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和“浦江经验”。

刘峰,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翠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绥化学院监察专员陈玉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卢百胜,刘鹏程围绕“学习先进经验,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学习主题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运用好经验案例,刘峰强调,要持续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深悟透、笃信笃行上下功夫。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围绕建设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开展学习讨论。通过深学细研、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峰指出,要认真组织开展经验案例学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案例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围绕案例基本情况、主要做法、经验启示等认真研读思考,深刻认识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悟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为民情怀。各二级中心组要组织好理论学习,开展专题研讨,结合工作职责交流研讨学习体会,着力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

刘峰强调,要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文化强国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学校高层次人才的优势,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建设重要论述的研究和阐释,鼓励、支持教师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更好地服务“六个龙江”建设。要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工作,尤其是注重开展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让全校师生真正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要重点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面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活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方面认真深入系统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真正落地见效。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副院长马春华,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工会、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同志,各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

编辑:孙丽颖

校对:綦蔓宇

审核:刘鹏程

摄影:孙丽莹

排版:大学生记者团 李亚楠

 

绥化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